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夯實通信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9日17:18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夯實通信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5月9日,四川省廣安市鄰水縣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四川聯通快速反應,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踐行“國家首席、政府首選、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堅守通信保障使命,積極行動,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充分詮釋了聯通人的責任擔當。

  面對疫情,省、市、縣協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一是在疫情爆發初期,加快存量故障的處理,使網絡故障清零;二是加強疫情防控重點區域的網絡測試和監控,針對核酸檢測點和封控區域進行現場信號質量和容量檢測,確保防疫相關APP和應用順暢運行,防范出現網絡擁塞情況;三是網業協同優先保障防疫業務開通;四是重點抓好封控區域和防范區域、核酸檢測點位、定點隔離酒店等人流聚集場所公網通信保障,為各級政府防疫部門和人民群眾提供優質可靠的通信服務,同時做好極端條件下的應急處置准備。

  廣安聯通齊心協力共抗疫情,在各區縣靜態管控的嚴峻形勢下,為保障全市范圍內“三天兩檢”大規模核酸採樣檢測,廣安市分公司協同各區縣對較為集中的核酸採樣點進行了移網網絡信號測試,並發動全員力量,對自己所在小區的採樣點進行測試關注,以保障採樣時的健康碼能正常快速顯示。通過現場測試,各檢測點信號覆蓋及網絡上傳下載速率均較好,手機能正常快速打開天府健康碼,全網忙時用戶感知速率32.33Mbps。后台實時網絡監控,無突發網絡擁塞,各網元用戶使用速率正常。

  在確保公眾網絡正常的同時,廣安分公司通過網業協同,優先保障防疫業務開通。鄰水縣分公司在1小時內完成鄰水裕羅廠房臨時核酸集中檢測站一條專線的開通。前鋒分公司充分響應當地政府號召,全體人員利用下班時間在短短3小時內快速高效完成指定隔離點的智能門磁300套安裝調試工作,跑出抗疫加速度。

  面對疫情,全體聯通人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做好網絡保障和搶險工作,目前廣安聯通已累計出動一線保障人員220余人次,車輛50余台次,發電保障58次,處理線路故障68處、基站故障102次,全市各項網絡運行指標保持良好。四川聯通將繼續踐行“國家隊、主力軍、排頭兵”的責任擔當,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為廣安疫情防控貢獻聯通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