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首“站”營業:永樂街道“一站式”進村服務,農民工辦事更無憂

2022年05月19日12:0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首“站”營業:永樂街道“一站式”進村服務,農民工辦事更無憂

近日,瀘州市首個村級農民工綜合服務站在古藺縣永樂街道水落村挂牌成立。古藺縣副縣長、古藺縣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梅猛,古藺縣委組織部,古藺縣人社局、古藺縣民政局、古藺縣經商科技局、古藺縣農民工服務中心、古藺縣電信公司、郵政公司、農商銀行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揭牌儀式。

該綜合服務站集農民工政務服務、電信服務、郵政服務、金融服務於一體,輻射水落及周邊3個村,輻射人口1.4萬人。今年以來,在古藺縣農民工服務中心指導下,對標省級示范站標准,結合永樂實際情況,在場所選擇、人員配備、辦公設備配置、服務標准化、制度建設、運行模式上創新,整合電信、郵政、農商行等力量,利用現有資源,著力打造集“農民工服務站+電信服務點+郵政網點+金融服務點”四位一體的綜合型服務站點,通過“零距離”走進農民工,為基層農民工及其家屬提供更“精准化、人性化、便捷化”服務,打通了服務農民工“最后一公裡”,真正做深做實這項民心守護工程,增強基層農民工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帶動村集體經濟產業發展,為鄉村振興賦能。

梅猛要求,要以農民工服務站建設為契機,持續聚焦政策研究,實時跟進站點實體化運行,做深做實便民服務內容,堅持“農民工在哪裡,服務就拓展到哪裡”,進一步延伸服務觸角,為農民工“搭橋鋪路”,大力夯實農民工綜合服務站主陣地。同時,加強推廣建設,深化創新舉措,充分挖掘區域優勢,找准村(社區)亮點,探索一村一優勢、一站一特色發展模式,讓農民工綜合服務站真正起到促進村集體經濟發展、帶動村民增收的作用。(高亞 王德國 記者程海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