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水土保持工作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2022年05月19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5月18日,2022年省水土保持委員會全體會議在成都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21年,全省完成水土流失綜合治理面積5273平方公裡,超額完成國家下達任務的2.79%,水土流失面積較2020年減少1.25%,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2022年,四川省將確保全面完成年度5130平方公裡水土流失的治理任務。要著力在監測預警、綜合治理、項目監管上下功夫,一體化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加強對交通、風電、礦山、水電、水利等人為水土流失易發高發的重點行業監管。要進一步壓緊壓實黨委政府、行業部門、河湖長責任,對考核發現的問題,省水土保持委員會辦公室要及時反饋、督促整改到位。要堅持以“釘釘子”精神真抓實干,齊心協力破解水土流失防治難題。

副省長、省水土保持委員會主任堯斯丹主持會議並講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