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建“紅黑榜”機制

成都對重大項目招商引智、促建推進量化評分

2022年05月18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重大項目招商引智、促建推進量化評分

  5月17日,記者從成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成都市重大項目招引促建推進產業建圈強鏈“紅黑榜”實施辦法(試行)》於日前正式印發,明確對全市重大項目招商引智和促建推進情況進行量化評分,每季度根據得分排名對區(市)縣上榜情況進行通報。

  招商引智評分主要對引進鏈主和鏈屬企業投資重大項目和高能級項目、引進30億元以上項目等5個指標進行基礎評分,並針對引進重大項目未按期完成注冊移交情況進行分級扣分。促建推進評分主要依托成都市投資和項目管理信息系統,分6個指標定期監測續建、竣工、開工項目投資完成進度及對全市的投資貢獻,對各責任單位重點項目推進情況加權評分。

  每季度重點項目促建推進考評排名前9的區(市)縣,招商引智考評中心城區和城市新區評分排名前7的區(市)縣、郊區新城評分排名前2的區(市)縣進入“紅榜”﹔項目投資進度低於當季時序進度目標的80%、項目推進經第三方核查與實際情況明顯不符、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重大質量事故或其他重大負面影響事件的,進入“黑榜”﹔重點項目投資未達到當季時序進度目標、除“黑榜”外評分排名最末的2個區(市)縣將被納入“黃榜”預警。(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蔣君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