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5G智慧工廠示范基地”揭幕

2022年05月18日19:2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5G智慧工廠示范基地”揭幕

  5月17日,四川省5G揚帆計劃工業啟航儀式暨“5G智慧工廠示范基地”揭幕儀式在成都市新都區舉行。儀式上,由四川移動和微網優聯聯合打造的“5G智慧工廠示范基地”正式揭幕。

  去年底,四川出台《四川省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大型工業企業的5G應用滲透率超35%,部分領域5G應用實現規模化復制推廣。

  據了解,微網優聯是從深圳招商引資落地成都的電子信息企業,“5G智慧工廠示范基地”項目建設分為兩階段推進:一階段已完成5G網絡、工業互聯網平台、5G+工業質檢、5G+智慧倉儲、5G+VR示教等全部應用建設。二階段將部署園區UPF、5G基站等基礎網絡設施,以智慧工廠+園區的理念整體規劃與建設。並將5G專網與工業質檢、設備數採、AI視頻監控進行融合應用,在工廠優化生產管理、提升生產效率的過程中,提供有力的數據依據和管理手段支撐,有效縮短各環節的數據傳輸與分析處理時效。(川觀新聞記者 張彧希 張紅霞)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