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國家體育總局公布2021年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名單——

四川這三家單位入選“國家隊”

2022年05月18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這三家單位入選“國家隊”

  5月17日,記者從省體育局獲悉,在國家體育總局最新公布的2021年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名單中,成都金牛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四川領跑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勁浪體育)、西村大院體育綜合體三家單位入選“國家隊”。截至目前,四川共有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4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1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6個。

  國家體育總局5月10日下發了《關於命名、認定2021年國家體育產業基地的通知》,全國9個縣(區)被命名為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19家單位被認定為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5個項目被正式命名認定為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在這份名單中,成都市金牛區獲批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四川領跑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獲批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西村大院體育綜合體獲批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

  2018年以來,省體育局把體育產業納入四川體育“123456”發展戰略進行整體謀劃,按照“111335”體育產業發展思路,積極引導和扶持體育產業轉型升級。將體育產業基地作為重要抓手和創新載體進行培育打造,為推動體育產業集群集聚發展、帶動體育產業區域整體提升、培育體育產業核心競爭力、打造知名體育品牌發揮了積極作用。

  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四川省還將力爭新培育15個國家體育產業基地、60個省級體育產業基地,不斷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單位介紹

  ●成都金牛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

  成都市金牛區共有體育場地設施1886個,體育場地總面積達286.38萬平方米。擁有鳳凰山體育公園、城北體育館等一批高規格的體育場館,同時還有四川省陸上運動學校、成都市全國重點乒乓球運動學校等體育運動學校。

  ●四川領跑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勁浪體育)

  勁浪體育創立於1987年,總部位於成都,是中國知名體育零售品牌。經過30多年發展,已成為國內領先、西部最大的專業體育零售與運動服務運營商。

  ●西村大院體育綜合體

  西村大院位於成都市青羊區,佔地面積約63畝,建筑面積約13.5萬平方米。項目呈院落式C字形半圍合形態,配套1.6公裡空中跑道、燈光足球場、竹林生活空間、多功能展演空間等個性化設施,打造創意生活群落。項目還聚集了成都體投集團、蓉城足球俱樂部、老車迷自行車俱樂部等50余家知名體育品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