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保華鎮:“三級黨組織”組團“聯營”

2022年05月1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自貢榮縣保華鎮率先在全縣啟動了黨建共建“三聯建三結對”模式。該模式圍繞三個核心問題展開:怎樣提升基層黨建工作的整體水平?怎樣構建互助共進的市、縣、鎮、村黨建新格局?怎樣通過抓黨建促發展?自當日起,自貢市高級技工學校、榮縣財政局、榮縣保華鎮三個單位黨組織便“捆綁”一起,肩負起“三級黨組織”組團“聯營”的新使命。

何為“三聯建”?即自貢市高級技工學校、榮縣財政局、榮縣保華鎮三個單位為主導,不斷鞏固和發展特色做法,拓寬活動的內容和范圍,發揮各自優勢,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相促進、共同提高努力形成“互幫互助、共同進步”的工作局面。

何為“三結對”?即黨委(組)結對、支部結對、黨員結對。一級結對:自貢市高級技工學校黨委、榮縣財政局黨組、榮縣保華鎮黨委﹔二級結對:自貢市高級技工學校第一黨支部、榮縣財政局機關支部、榮縣保華鎮代家山村黨支部﹔三級結對:黨委(組)優秀黨員和保華鎮創業黨員、保華鎮致富帶頭黨員、保華鎮代家山村困難黨員結對。

“三聯三結對”后主要“聯營”干四項工程:“理論武裝”提升工程,“黨員隊伍”提質工程,“青年技能”提高工程,“產業發展”升級工程。

據了解,黨組織“聯營”期間,榮縣保華鎮可挑選全鎮適齡青年到自貢市高級技工學校參加廚藝、汽車維修、計算機應用、電子商務等容易上手、利於就業的專業學習﹔自貢市高級技工學校可下派專業教師對保華鎮有自主創業、發展本土產業意向的返鄉創業農民工和年輕干部、村(社區)后備力量以及致富帶頭人進行創業培訓、創業幫扶﹔並圍繞砂仁產業、茶葉(油茶)產業,開展對種植戶的栽、管和電商綜合技術培訓,改造提升砂仁加工設備、引進企業投資茶葉加工、培養至少10戶電商商戶,達到增產增效的作用。(蔣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