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表彰一批文化遺產守護者和保護者

2022年05月18日17:48 |
小字號

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守護,不是一個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朝著一個目標不斷前進。飽經歷史風雨的滄桑文物古跡,因文化遺產守護人的守護而擁有了尊嚴,為當代人及后人美好生活添彩。

5月17日,自貢市舉行表彰活動,對自貢市第一屆“薪火相傳——最美文化遺產守護者”“弦歌不輟——文化遺產保護志願者”進行了頒獎。

去年,在自貢市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中,涌現出一批優秀的文化遺產守護者,他們執著堅守、無私奉獻,長期奮戰在文化遺產保護的工作一線,肩負著黨和政府賦予的崇高使命,在文物保護工作方面作出了突出的事跡和杰出的貢獻。為擴大守護者精神的影響范圍,發揮守護者先進典型的示范作用,感召他人積極參與保護文物,市文物局授予楊蕾、李敏、楊華琭、胡忠相、劉穎、劉國棟、陳小波、陳文靜、鄒毅、江山十位同志“薪火相傳——最美文化遺產守護者”光榮稱號。

去年,自貢市文博單位大力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志願者參與文博單位科普教育、科普惠民等服務活動60余場次,開展志願者講解服務500余場次,與博物館開展品牌活動60余次。在這些豐富多彩的志願活動中,涌現出一批優秀的志願者。為更好地發揮文博單位的社會教育職能,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發揮志願者先進典型的示范作用,倡導和鼓勵更多的志願者為觀眾服務,市文物局授予王文忠、李鵬飛、潘學琴、張自遠、李長明、李芳、李華禮、宋光輝、羅艷春、楊宗翔十位同志“弦歌不輟——文化遺產保護志願者”光榮稱號。(自貢網記者 周姝)

來源:自貢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