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市2022年第二季度12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范波宣布開工 曾洪揚譚豹王猛徐其斌出席

2022年05月18日17:40 |
小字號

5月17日,自貢市2022年第二季度四川川啤啤酒飲料生產項目等12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富順縣舉行。市委書記范波宣布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曾洪揚介紹項目情況並對項目工作作出安排。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譚豹,市政協主席王猛,市委副書記徐其斌出席。

本次集中開工儀式會場設在位於富順縣鄧井關街道的四川川啤啤酒飲料生產項目施工現場,集中開工項目覆蓋自貢市所有區縣和高新區,總投資28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59億元。其中,產業項目79個,總投資168億元﹔基礎設施項目19個,總投資59億元﹔民生及社會事業項目24個,總投資44億元﹔其他項目3個,總投資15億元。四川川啤啤酒飲料生產項目作為集中開工的代表項目,佔地170畝,總投資4.5億元,分兩期建設。項目全面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產值10億元,年稅收5000萬元,為500人提供就業崗位。

集中開工前,范波聽取了市發改委及各區縣、高新區管委會負責同志關於項目工作情況的匯報。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決扛起穩定經濟增長的政治責任,緊緊圍繞“促一方發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務,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抓實抓細項目投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經濟工作,全力實現“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目標。

上午9時40分,范波宣布:“四川川啤啤酒飲料生產項目等12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在現場熱烈的掌聲和工程車輛整齊的鳴笛聲中,125個重大項目正式啟動建設。這些項目的建設,對於促投資穩增長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曾洪揚介紹了集中開工重大項目情況,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三抓聯動”“四重並舉”,深入實施項目攻堅三年行動,認真落實“周協調、半月調度、月盤點”“紅黑榜”工作制度,讓項目更好“動”起來、更快“跑”起來,確保投資任務上半年“大頭落地”。要搶抓國家加快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的重大機遇,強化項目儲備、包裝、建設、運營全周期管理,爭取更多項目進入中省盤子。要圍繞節能環保裝備、先進材料、無人機及通航、新能源等重點領域,創新方式抓招商引資,全力加快“進圈入鏈”步伐,夯實再造產業自貢的項目支撐。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要精心組織、挂圖作戰,落實好項目安全和環保主體責任,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爭早竣工、早投產、早見效。

市領導陳揚杰、韓明祝,各區縣、高新區管委會及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項目業主代表等參加開工儀式。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肖冰東主持開工儀式。(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來源:自貢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