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榮縣茶產品亮相2022國際茶日·四川購茶節

2022年05月18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國際茶日·四川購茶節現場。榮縣宣傳部供圖
國際茶日·四川購茶節現場。榮縣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8日電 5月18日,2022國際茶日·四川購茶節在成都舉行開館儀式,自貢市榮縣組織9家茶企攜多款榮縣花茶和榮縣綠茶產品亮相,多款榮縣花茶受花茶之父徐金華青睞點贊。榮縣縣委副書記胡偉峰參加並作推介發言。

綠色是田園榮州的底色,茶葉是綠色榮縣的珍寶。胡偉峰在發言中指出,近年來,榮縣將茶產業作為綠色生態產業、特色優勢產業、鄉村振興產業,推動茶葉種植步步為營,茶葉產業節節攀高,產業規模、質量和效益不斷提升,駛上了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成為縣域內擁有完整產業鏈、茶文旅深度融合的“一縣一特色”標志性產業。榮縣更是榮獲“中國花茶之鄉”“四川茶業十強縣”等稱號,被納入農業農村部四川早茶產業集群建設縣。這些榮譽不僅是給榮縣茶人的極大鼓勵,更是推動榮縣綠色發展的強大動力。預計到2025年,榮縣將實現茶葉產值13億元,茶葉綜合產值52億元。

田園茶香,香沁四方。深厚的歷史傳承,培育了榮縣種茶、制茶、品茶的傳統,獨特的穹隆地貌氤氳了優質早茶生長最適宜的氣候,加之榮縣茶種植有法、採摘有道、制作有方,使之所產綠茶氨基酸含量高,茶多酚適中,香氣清香馥郁、滋味鮮爽回甘,所產花茶芳香物質含量高,香氣鮮靈持久、滋味醇厚回甘,為榮縣茶產業茁壯成長奠定了良好基礎。

在當天上午舉行的2022四川國際茶日·榮縣好茶專場茶會上,花茶之父徐金華、四川國際茶日·四川購茶節組委會負責人、茶愛好者、茶企、部分參展茶商、其他各派茶道同行共聚一堂,以茶會友、以茶興業、品茗嘗香。來自自貢市春蘭茶業有限公司春蘭雪芽等四款榮縣花茶受到花茶之父徐金華點贊,他表示,榮縣茉莉花茶冠壓群芳,香氣十足,一聞一品間春天氣息扑面而來。

如今,經過多年的不斷發展,榮縣現建成現代茶產業基地21萬畝,茶葉加工企業43家(國家級龍頭企業1家,省級龍頭企業3家),年初加工能力3萬噸、精制加工能力6萬噸,培育了龍都香茗、綠茗春、春蘭薌、黃金葉等知名品牌10余個(其中中國馳名商標1件、四川著名商標2件,開發花茶、綠茶等各種茶葉產品100余個),茶葉年總產量2.25萬噸,綜合產值近34億元。榮縣茶產品質量上乘,遠銷摩洛哥、俄羅斯、印尼等國,年出口綠茶產量2.4萬噸,佔全省出口茶總量的35%以上,出口茶產值近5億元。(徐振宇 劉瑞 董漢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