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天府健康碼異常人員 有這些疫情防控要求

2022年05月17日07:4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健康碼異常人員 有這些疫情防控要求

  臨時彈窗人員、紅碼人員、黃碼人員、應急黃碼人員……天府健康碼出現不同的異常情況,有哪些疫情防控要求?成都市衛健委梳理了市民關注的疫情防控熱點問題,並進行了集中答疑。

  臨時彈窗人員

  發現天府健康碼出現臨時彈窗(或已轉為臨時黃碼)時,應規范做好個人防護,憑臨時彈窗和身份証立即就近進行核酸檢測﹔存在風險地區旅居史時及時向所在社區報備。臨時彈窗人員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單獨用餐、就醫、登記住宿和進入小區居所﹔不得前往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和娛樂場所。

  紅碼人員

  出現紅碼后,應立即向所在社區報備,規范做好個人防護,避免與他人接觸,禁止流動,就地等候社區工作人員並配合落實管控工作。

  黃碼人員

  出現黃碼后,應規范做好個人防護,盡快前往附近的黃碼人員定點核酸檢測醫療機構,落實3天2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黃碼人員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車、網約車除外),不得前往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和娛樂場所。

  應急黃碼人員

  出現應急黃碼后,應規范做好個人防護,立即向所在社區報備近14天旅居史情況,配合社區按照“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分類管控措施”落實管控。應急黃碼人員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車、網約車除外),不得前往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和娛樂場所。

  行程卡帶星號人員

  個人發現行程卡帶星號時,應規范做好個人防護,立即向所在社區報備近14天旅居史情況,配合社區按照“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分類管控措施”落實管控。行程卡帶星號人員落實分類管控措施后無出行限制,但進入各類場所時應配合排查,需要管控時配合落實分類管控。(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