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安逸四川 巴適巴中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行“市(州)文旅主題宣傳月”新聞通氣會

2022年05月17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通氣會現場。吳舒婷攝
新聞通氣會現場。吳舒婷攝

為進一步助力市(州)文化旅游宣傳推廣,持續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影響力和吸引力,今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2022年第三場“市(州)文旅主題宣傳月”新聞通氣會,巴中市以“安逸四川 巴適巴中”為主題,進行了文旅資源的主題推介。

通氣會上,巴中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石虎圍繞“世界博物館日”“5·19中國旅游日”將開展的“度假勝地 紅色通江”主題展覽、紅色五月你最美閱讀分享會、《三國演義·巴郡城》《血沃豐碑》文藝演出、網絡達人雲游巴中等進行推介。巴中市通江縣作為川陝蘇區的首府所在地,通江縣文旅志願者李卓圍繞川陝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串聯6個紅色景區景點,推薦精心打造紅色記憶體驗游精品線路。巴中市文旅新區則推出保健、康復、運動、文化體驗、飲食養生5類光霧山康養避暑產品,以及3條康養避暑精品線路。巴中市文旅集團副總經理張蓉推介了首屆諾水河國際溶洞節等相關文旅產品。

據悉,巴中市精心培育巴人文化藝術節、四川光霧山國際紅葉節、諾水河國際溶洞節、光霧山冰雪節四大節慶品牌,通過“政府+市場”的方式創新舉辦節慶,以節促旅,以旅興市,讓巴中四季有亮點,全域皆可游。今年6月,首屆四川諾水河國際溶洞節將在巴中諾水洞天景區舉行。溶洞節期間,將開展全國百強旅行社及百家媒體諾水行活動、“秘境洞鄉、觀光諾水”篝火晚會和露營狂歡夜活動、光霧山諾水河研學體驗活動、“洞天福地、諾水成諾”創意相親活動、“時間的痕跡”諾水洞天攝影大賽、諾水河溶洞夏令營活動等特色活動。舉辦四川諾水河國際溶洞節旨在擦亮光霧山-諾水河世界地質公園金字招牌,以地質研究交流為媒,打造巴中第二張國際名片,同時推動景區轉型升級,變地質景觀為研學產品,打造地下溶洞夏令營。

在推出系列節慶品牌、文旅產品線路的同時,巴中市也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全面落實“入川即檢”舉措,從嚴控制線下活動規模,持續做好應急處置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游客“安逸游巴中”。(王凡、實習生吳舒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