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榮邊鎮:英才匯聚 共謀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7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周剛就村集體經濟李子銷售問題與村兩委干部溝通商量。自流井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周剛就村集體經濟李子銷售問題與村兩委干部溝通商量。自流井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16日下午,在自貢自流井區榮邊鎮干塘村黨群服務中心,該村鄉村振興榮譽村主任周剛來到村辦公室,就村集體經濟李子銷售問題跟村兩委干部一起商量。周剛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幫助村上李子銷售拓寬渠道。

一直以來,作為本村企業負責人代表,周剛致力於為鄉村振興出一份力、盡一份心。去年下半年,榮邊鎮出台《榮譽村主任選聘管理辦法》,周剛作為當地龍頭企業負責人順利入選。“榮譽村主任的稱號既是一種壓力,更是一份責任。”周剛表示,主業之余,要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優勢,在招商引資、幫助創業等方面下功夫,激發鄉村振興動能,不辜負鄉親們的信任和厚愛。

聘請榮譽村主任的做法,只是榮邊鎮以黨建為引領,多措並舉凝聚人才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榮邊鎮將提質擴量作為目標,不斷加快壯大人才隊伍建設。

多元強化人才儲備,嚴格落實選調生、第一書記基層鍛煉部署要求,共選派選調生2名到村任職,接收市區兩級機關選調生3名到村挂職鍛煉。面向全鎮公開遴選村級后備力量18人,著力實施“優秀農民工回引培養”計劃,積極引導和鼓勵外出務工人員134人返鄉創業。搭建人才引入平台,探索搭建干塘村鄉村振興創新實踐基地,吸納健康田園公司負責人李恆恆、全區農業專業技術專家唐榮華、自貢民革中山書畫院名譽院長、自貢市國畫院院長曹念等20余名農業農村致富帶頭人、專業技術人才、文化科技人才入駐,厚實農藝種養、品種推廣、文化藝術等領域人才保障基礎。

培育挖掘本土人才,培育選拔干塘村榮譽村主任1名,創新孵化本土榮邊鎮鄉情議事會、鄉賢聯誼會。將本土有威望、善發展、有經驗的30余名老黨員、企業家、家庭農場主等聯合在一起,累計為榮邊經濟發展獻言獻策20余條,協調處置村級事務5件,有效發揮本土致富能人的帶動效應。(尚永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