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省水電集團推送視頻《守壩人》榮獲全國2021國企優秀視頻短片一等獎

2022年05月17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企管理智庫第一屆理事會會議在北京發布了“2021(第七屆)國企管理創新成果(案例)”。四川省水電集團代表四川能投集團申報的視頻作品《守壩人》,經專家評審委員會多輪審定后,獲得2021(第七屆)國企管理創新成果(視頻類)一等獎。

據悉,本次參與申報的成果來自全國范圍的中央企業、地方國企、研究機構和大專院校,共有4300多項。經審定專家組初審,並通過專家現場論証答辯,通過復審答辯的成果(案例)共314項。經逐項逐篇查實、復核、調研,並結合公示、投票等公眾評價結果,最終通過審定的成果(案例)為173項。其中,榮獲一等作品僅有5個,《守壩人》位列其中。

作品《守壩人》以紀實手法反映了四川省水電集團華蓥公司基層員工張永良扎根一線、平凡而認真的感人故事。華蓥公司火燒灘電站大壩管理員張永良,兢兢業業堅守崗位12年(截止到該片拍攝時),一個人吃住都在大壩上,為火燒灘電站的良好運行提供了堅實保障。作品通過白描式的語言描述,將主人公敬業奉獻、堅守崗位的情況娓娓道來,營造出“飛鳥本無意,卻引情致起”的感動氛圍,向社會彰顯了能投集團基層員工吃苦耐勞、敬業奉獻、攻堅克難、敢為人先的精神,展示了四川省水電集團“情系大眾,服務光明”的企業使命。

近年來,在能投集團企業文化的總體框架下,四川省水電集團緊扣時代內涵,打造具有水電特色的企業子文化。重點圍繞建黨百年、農網建設、抗疫保電、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重大主題宣傳,營造良好企業文化氛圍,在集團上下形成保電為民的奉獻情懷,營造堅守與責任、光明與希望的人文氛圍。同時,通過刊發突出集團公司社會責任、品牌塑造的正面典型報道,以文化引領企業擴大社會影響力,構建起水電集團企業文化體系。未來,四川省水電集團將繼續深耕企業文化建設,進一步增強企業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員工榮譽感、歸屬感和幸福指數,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徐亞蕾)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