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消防隊員攢了一年的廢舊水瓶送給環衛婆婆

2022年05月17日07:5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藍朋友”的溫暖善舉點贊!

  消防隊員將攢了一年的廢舊水瓶送給環衛婆婆

  “婆婆,你帶車沒有?”“沒有,多得很嗎?”“多得很哦,怕你拉不完哦。”近日,成都雙流,消防隊員喊住門口一位環衛婆婆,將積攢了一年的廢舊水瓶都送給她的短視頻沖上了微博熱搜,引發人民網、中國消防等主流媒體的轉發。

  事情發生在5月11日下午5點左右,雙流區消防救援大隊西航港專職隊對面的街道上,一名環衛婆婆正在掃地。這時,一名消防員遠遠地和她打起招呼,詢問她有沒有三輪車。婆婆知道,這是來“活”了。但她沒想到的,這次是個“大單”:消防隊積攢了一年的廢舊水瓶,大約有1000個。為此,她專門找到同事,騎來了一輛三輪車。

  伴隨著一聲哨響,10多名消防隊員推著兩輪車、提著紙箱,開始幫忙裝運。不一會,幾十個裝滿空水瓶的紙箱就被全部搬到了三輪車上。“婆婆,你們平時工作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哦。”

  消防員付子康告訴記者,婆婆一直在消防隊附近打掃衛生,工作認真、為人和善,“有時候看到消防隊的地面臟了,她還會走進來,幫我們打掃干淨,對此我們都很感激。”付子康說,最近隊裡在清理廢品,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這位婆婆,於是專門把她找來,把水瓶全都送給了她,“這對我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希望能給她帶來一些幫助!”

  “藍朋友”的暖心行為,也引發了不少網友點贊,“‘藍朋友’太暖心了,婆婆也很開心!”“舉手之勞的善舉,每個人都該多做一點!”(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甦 雙流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