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雨城區碧峰峽鎮全員動員 整治環境衛生 建設美麗鄉村

2022年05月17日18:32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整治環境衛生 建設美麗鄉村

  5月11日,走進雨城區碧峰峽鎮后鹽村,眼前干淨整潔的村道映入眼帘,道路兩側高低錯落的花木在微風中翩翩起舞,農戶整潔的庭院內外鮮花開得正好。村容整潔,空氣清新,一幅美麗的新農村畫卷盡收眼底。

  “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建設美麗宜居鄉村,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任務,全村干部群眾都要動起來,讓我們的村庄更加整潔美麗。”當天上午,后鹽村黨支部書記彭勇和村干部一起又開始入戶宣傳。在向廣大村民宣傳環境整治重要性的同時,他們還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積極主動投入到環境衛生整治活動中。

  近段時間以來,在后鹽村的活動場所、農戶的房前屋后、村道路上、河道兩側,處處都有參與環境整治的干部群眾身影,他們或清掃整理垃圾、或清理排水溝漂浮物。

  走進一戶村民家裡,今年68歲的秦瑤正在打掃房前的院壩。“別看我們這是農村,環境衛生一點也不比城裡差,如今,村裡越來越干淨。”當談起農村人居環境改善,給她生活帶來的變化時,秦阿婆滿臉笑容,“原來還有些人亂扔垃圾,不注重衛生,現在好了,不管是村道、河道,還是自家庭院,都收拾得干干淨淨,來的游客越來越多了。”

  這是碧峰峽鎮積極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一個縮影。自全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堅”行動開展以來,該鎮以改善群眾生活質量為目標,動員各方力量,整合各種資源,大力開展以治理村庄臟亂差為重點的村庄清潔行動,推動全鎮環境向美麗宜居轉變。

  據悉,在市區兩級召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堅”行動推進會后,該鎮立即召開推進會,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再要求再安排。會后,全鎮各村再次分別安排部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堅”工作,發動全部力量,以旅游沿線秩序和各衛生死角為出發點,集中整治清理,逐村逐點銷號。

  “對S105沿線停車秩序、衣物晾晒不規范等問題和垃圾池周邊、背街組道、路邊茶樹林等垃圾集中點進行全方位整治,力爭營造更加美好優質的旅游體驗,同時優化群眾生活環境。”碧峰峽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加強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宣傳力度的同時,全鎮黨員干部勇挑重擔,充分發揮自身帶頭作用,組建黨員志願者隊伍,帶頭清理村民自建房院壩、交通道路沿線等重點區域,徹底清理農村生活垃圾、廢棄物等。

  截至目前,碧峰峽鎮整治行動共新設宣傳點位10處,新增規范停車提示標志50余處,清運雜物30余車、清理各類違規設置的大小型廣告200余處,整頓美化院壩、牆面70余處,清理河道2公裡。下一步,該鎮將持續用“大干、實干”努力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推動“百日攻堅”行動有效有序開展。 (雅安日報記者 鄭雨莎)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