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小小草莓致富果 鄉村振興大畫卷

2022年05月17日12:12 | 來源:學習強國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沿灘:小小草莓致富果 鄉村振興大畫卷

又到一年草莓紅。近日,自貢市沿灘區沿灘鎮詹井村詹井生態草莓採摘園內一片“紅彤彤”的豐收景象。精心管理的草莓顆顆飽滿,嬌艷欲滴。這些草莓被運送到市區,當天便能銷售一空。

“我們流轉了20畝土地,搭了24個草莓大棚,主要種植巧克力草莓。我們的草莓注重口感,沒有膨大、催熟劑。來我們這裡還可以親自動手採摘,是親子娛樂的好選擇!”詹井生態園負責人劉根達,是眾多返鄉創業者中的一員,他向記者介紹道,“當時選擇詹井村,考慮到這裡農業基礎比較好,大學畢業以后我就回來做這個了,想為自己的家鄉發展出點力。”

據悉,詹井生態草莓採摘園於2019年建園,是沿灘鎮詹井村招商引資項目之一,隸屬四川好口碑根達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公司通過土地流轉,租用農戶土地,進行統一管理。同時,吸收當地勞動力,使他們實現了顧家掙錢兩不誤,極大調動了周邊村民的積極性。“果園開業之后幾乎每個農忙的時候我都來幫忙,我家就住在詹井村一組,在家門口就能打工,覺得真好!”在草莓園進行採摘工作的謝貽潤阿姨熱情地向記者介紹。

近年來,自貢市沿灘區沿灘鎮詹井村積極響應區委、區政府號召,依托詹井地理位置優勢,大力發展集體經濟,做精做優特色農業,積極吸引民營企業加入鄉村振興隊伍,共計流轉土地7000余畝,招商引入柑橘產業園、白對蝦大閘蟹養殖等農業項目,實現產業更旺、村民更富、村庄更美,先后獲評省級“四好村”、四川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示范村、四川治理有效名村、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等榮譽。

“詹井以前是貧困村,扶貧的過程中得到了黨委政府、社會各界的幫助和支持,我們會繼續在特色農業產業方面深耕細作,帶動當地群眾持續增收。”詹井村黨支部書記李建表示。下一步,詹井村將以綠色農業、現代電商物流、鄉村振興及文化旅游等為主題,促進詹井村多層次、多領域發展,與村外發展多點合作,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名村。(李鈺華 秦利萍 馮妮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