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啟動

為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2022年05月17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李心萍)16日,人社部會同有關方面啟動“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搭建全國統一、多方聯動的網絡招聘平台,為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提供優質高效服務。據介紹,行動將持續至8月25日,預計提供超千萬個就業崗位。

  部省合力推進行動。設立百日千萬網絡招聘主會場和各省分會場,組織直播帶崗,提供職業指導雲課堂、職業技能雲培訓、就業創業政策宣傳等多維服務,首周崗位需求600萬人次。次序推出各省份特色專場,首周推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4個地方特色專場。

  特色招聘常態舉辦。聚焦需求量大、緊缺熱門、發展前沿等領域,每周推出多個行業專場,首周專場涉及醫藥、汽車、智能制造等7個行業。按區域、群體特點,常態化開設14個招聘專區。區域專場聚焦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開設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等專場。群體專場組織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專場招聘。

  直播帶崗持續推出。針對當前疫情形勢和互聯網發展特色,開設直播帶崗專區,開展行業性、綜合性直播帶崗和就業創業政策宣傳解讀活動,為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提供精准對接服務。首周推出西南醫療人才、北京引才筑夢、重慶英才、名企就業直通車等50場直播帶崗。

  線下招聘有序組織。人社部將會同部分行業協會和地方舉辦系列區域性行業特色招聘,重點涵蓋連鎖經營、有色金屬、保險等行業。各地也將統籌線上線下活動安排,有序組織靈活化、多元化、錯峰式供需對接活動,提供行業專場招聘、校園招聘、就業服務進校園等針對性服務。

  雲端服務多元拓展。職業指導“雲課堂”首周上線3000節公開課、直播課,提供求職技巧、職業規劃、創業輔導等服務。職業技能“雲培訓”首周上線1400節微課,涵蓋養老護理、家政服務、維修電工等領域。就業創業政策宣傳分類歸集發布中央和地方有關政策文件、服務清單。

  多方主體資源聯動。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快遞協會等10家行業協會,人民網、央視頻、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集團有限公司、國投人力(國聘)、智聯招聘、前程無憂等15家市場主體將全程參與,推出面向不同行業、不同區域和不同群體的針對性就業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7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