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一珠寶店外設愛心錢盒:如急需用錢請自取

來源:成都商報
2022年05月16日08:09 |
小字號

5月14日,在成都崇州上南街一家珠寶店門口擺著特殊的盒子,裡面放滿了一元硬幣,並寫著為急需用錢的人提供幫助。店鋪老板劉本福稱,他是一名90后,由於曾經獨自在外打拼時遇到過急需用錢卻很無助的時刻,如今自己掙了一些錢,有能力就想幫助一下別人。愛心錢盒的事情,被路過的市民看到后拍攝下來發到了網絡上,網友們紛紛點贊。

5月14日下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來到這家珠寶店,店鋪面積不大,約有二十平米,店內僅有一名店員,而門口的愛心錢盒十分醒目。店員表示,珠寶店正式營業有五六個月了,愛心錢箱是最近才擺放出來,暫時沒有詳細統計過硬幣數量的變化,不過平日並沒有太多市民取用。

記者在附近觀察了半小時發現,許多路過的市民都會被愛心錢盒所吸引,停下腳步看一看,不過卻未有人上前取用。“上面寫了給有急需的人用,我們沒有需求不應該隨意取用。”一位路過的市民說,老板的行為讓她感到很暖心,她建議如果大家身上有硬幣其實也可以放在裡面,一起幫助別人。

隨后,記者聯系上店鋪老板劉本福,今年31歲的他是崇州本地人,他表示弄這個愛心錢箱與自己的生活經歷有關。劉本福說,自己家庭條件並不富裕,在他十八九歲的時候,身上揣著幾百元錢獨自前往廣東打拼。人生地不熟,在找到工作前的一段時日,他每天省吃儉用,最困難的時候在火車站、汽車站裡睡過五六天。那時候,對於他來說,一塊錢、兩塊錢都特別珍貴。兩年后,學有所成的他返回崇州開始從事珠寶相關的工作,並創業開設珠寶店,日子也越來越好。

位於崇州上南街的這家珠寶店是劉本福去年底新開的,目前還處於創投期,未有盈利。五月初,他有感而發,便在店鋪門口擺放了這樣一個愛心錢盒,“如今自己掙了一些錢,有能力了就想幫助一下別人。”於是,劉本福一共准備了1000元的硬幣,先期拿出了六七百元放在錢盒裡,不夠了再加。

為什麼要限制每人最多5元呢?“是為了想讓更多的人得到幫助,畢竟我個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劉本福稱,雖然錢不多,但如果遇到什麼困難,也能臨時解決一頓溫飽,解燃眉之急。

有網友被暖到,評論說:“雖然錢少,但心很暖,希望吧這份愛心永遠傳下去。”“因為淋過雨,所以想為別人撐傘”。還有網友更夸贊稱:成都這座城市,文明程度很高。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