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加快編制鄉鎮級片區規劃 四川整治農戶承包地撂荒

2022年05月16日07: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整治農戶承包地撂荒

  5月13日,四川省以片區為單元編制鄉村國土空間規劃暨整治撂荒地促進糧食擴面增產工作視頻會在成都召開。會議強調要站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政治高度和保障糧食安全的戰略全局,准確把握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分心走神,不停步觀望,保持真抓實干的勁頭,採取務實高效的舉措,堅定把片區鄉村規劃編制和整治撂荒地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堯斯丹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把片區鄉村規劃作為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總牽引和主抓手的決策部署,發揮綜合性規劃的統籌作用,突出規劃引領發展的內容重點,著力提高規劃質量,強化規劃管控約束的剛性要求,增強規劃的權威性和執行力,形成規劃編制工作的強大合力。據悉,四川省第一批鄉鎮級片區規劃編制工作將於6月底結束,預計編制完成340余個鄉鎮級片區規劃。

  會議強調,今年被確定為農戶承包地撂荒整治年,各地各部門要按照“減存量、防增量、提質量”的要求,綜合施策、長短結合、標本兼治,大力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培育壯大農業新型經營主體,切實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建立健全督導考核機制,做到應種盡種,堅決打贏整治撂荒地這場硬仗。

  會上,文化和旅游廳圍繞鄉鎮級片區專項規劃作交流發言,綿陽市、什邡市圍繞片區鄉村規劃作交流發言,三台縣、仁壽縣、富順縣就整治撂荒地作交流發言,自然資源廳、農業農村廳分別匯報片區鄉村規劃編制、整治撂荒地工作推進情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