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開展中小學生防震減災演練和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16日19: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近日,自貢市富順縣在縣城的城西小學校開展防震減災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當警報聲響起后,正在上課的學生在任課老師的指導下迅速躲進課桌下雙手護頭進行緊急避險。聽到疏散指令后,學校老師迅速組織學生疏散,同時疏導員及時趕到樓道、樓梯口等加以指引、科學指揮、合理疏導,按照預先規定的應急疏散路線迅速、有序撤離到學校操場的安全地帶。短短幾分鐘內,全部師生安全撤離到操場,各年級負責人迅速清點人數並向總指揮匯報情況。

隨后,富順縣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們現場為同學們演示了心肺復蘇、傷口包扎等突發情況的處置流程﹔自貢市應急局相關負責人為師生們普及地震知識,講解如何科學避震。演示和講解得到了師生們的積極相應,整個現場氣氛熱烈,宣傳效果十分明顯。

據了解,此次防震減災演練活動旨在向全體師生普及防震減災知識和增強大家安全意識,並通過學生向家長、社會宣傳防震減災理念,防患於未然,切實提高全縣中小學校應對突發事件的快速應變能力,為學生構筑起一道堅實的保護牆。(曹露、 劉勇軍、許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