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防災減災進校園 安全防線與童行

成都成華:防災減災活動進校園

2022年05月16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模擬逃生場景。一裡塘社區供圖
孩子們模擬逃生場景。一裡塘社區供圖

為切實做好防災減災宣傳工作,進一步普及防災減災知識和技能,提高轄區幼兒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救逃生能力,近日,成都市成華區白蓮池街道一裡塘社區聯合5A級社會組織玉成志願服務與研究中心開展了“防災減災進校園 安全防線與童行”主題活動,成都市成華區嘉祥英卓恩幼兒園全體師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嗶......”隨著口哨模擬聲的響起,孩子們立即尋找“安全三角區”蹲下,雙手護頭,進行躲避。幼兒在各班老師和消防員的帶領下迅速、有序、安全地通過教學樓的疏散通道,並撤離到指定操場集結區,隊伍做到了快、齊、靜。在操場上,老師緊急集中清點人數並向疏散組組長匯報,確認逃生人數無誤的情況下,警報解除,演練結束。

據悉,本次活動主要從保障演練路徑、科普防震知識、模擬逃生場景三個方面展開。在演練前,由成華區青龍消防站、一裡塘社區社工、玉成社工組建的安全演練小組將教室桌椅、下樓扶梯、集合操場等進行消毒擦拭與噴消,並根據逃生演練群體制定周全的疏散撤離線路,還對帶隊教職工進行預防指導和分工,全面地核檢路線中護欄的安全性。成華區青龍消防站肖仁、張志源兩位消防員從地震引發的原因、如何預防、如何逃生等方面給孩子們進行了科普,還為小朋友們介紹了緊急救助所用工具如何運用,邀請小朋友們現場體驗鋼筋速斷器、熱成像儀、起重氣墊等工具的使用。

成都市成華區嘉祥英卓恩幼兒園園長易楠表示,此次與一裡塘社區聯合開展防震減災應急疏散演練,不僅是對園區《突發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的一次檢驗,更是以校社聯動強化轄區校園防災減災安全管理、落實防災減災責任制,深化園區師生防震減災意識,整體提高了師生對應急事件防范自救能力。(陳小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