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留抵退稅“及時雨”為企發展“添動能”

2022年05月16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企業送來錦旗。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企業送來錦旗。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太意外了!沒想到現在退稅政策這麼好,退稅比例從60%提升到現在的100%,以前想都不敢想,這次政策來得太及時了!”日前,四川雅麗興科技有限公司財務部長賈有志高興地說。

四川雅麗興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4月,建址在宜賓市高縣工業園區賈村功能區,主營業務是化學原料、化學產品(除危險化學品、易制毒化學品)、新能源、非織造新材料研發生產及銷售,以及提供相關技術轉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屬於制造業企業,是縣委縣政府招商引資企業。

今年4月1日起,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正式實施,符合條件的微型企業可申請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退稅﹔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制造業等6個行業企業,還可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全額退還增量留抵退稅。四川雅麗興科技有限公司正好符合這項政策規定的可享受條件。

“這兩年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我們流動資金有點捉襟見肘,資金周轉壓力比較大。這次的增值稅增量留抵退稅新政策為我們帶來更多‘源頭活水’,也讓我們真正舒了一口氣,現在我們對公司發展更有信心了,實在太感謝了!”賈有志在為高縣稅務局送上錦旗的時候激動地說。

為了讓企業應享盡享政策紅利,激發市場主題活力,高縣稅務局運用稅收大數據賦能,為企業精確劃型,提供“一對一”政策輔導、“保姆式”稅費服務、“全流程”退稅跟進,確保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直達快享。(裴進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