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唐家河:盯准與精准監督 保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1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作為出川北大門的廣元市,從2021年開始探索“四責協同”新舉措來推動管黨治黨,做深做實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推動各責任主體貫通聯動、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實現監督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的轉變,打通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最后一公裡”。

關於基層如何落實?四川省青川縣唐家河管理處(局)是盯准目標,精准監督,保障各項工作高質量落實。

唐家河旅游區高標准建成是青川縣成功創建“天府旅游名縣”的關鍵,其中,眾多建設項目在唐家河旅游景區實施。對此,唐家河管理處(局)承擔建設科普宣教設施項目,從項目方案制定到招投標,再到項目具體建設過程,唐家河紀委不定期查看項目資料,排查潛在風險。截至目前,先后累計開展監督25次,發現問題19個,督促相關部門立行整改。

當前正處於全省森林高火險期,唐家河作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當地紀委督促各科室、保護站積極開展森林防滅火宣傳,大力倡導文明祭祀新風尚,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森林防滅火工作抓實抓細,實現了保護區44年無火災發生。

同時,唐家河擁有世界級旅游資源和科研資源,是大熊貓、珙桐等珍惜動植物的家園。在動植物保護工作中,唐家河紀委重點圍繞生態監測、紅外相機監測、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普查、林業有害生物監測防控普查、反偷盜獵等方面,開展季度巡護監測等,嚴厲打擊非法盜獵、盜採野生動植物行為,促進保護區內珍稀動物與植物良好生長。(姜文)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