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英才匯江 筑夢江陽

2022年05月16日13: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瀘州市江陽區始終堅持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圍繞中心大局謀人才,緊扣發展需求選人才,聚焦關鍵發力引人才,建成人才公寓171套,創成各級各類平台92個,打造了酒城“融創港”——瀘州市金融人才之家、江陽教育人才之家、江陽鄉村振興人才學院等人才示范品牌。累計引進培養各類人才12.68萬人,引育高層次人才2000余名,其中“全國教書育人楷模”1名、2名省級人才專家,並有31人入選“酒城英才”,56人獲市級以上人才榮譽稱號,人才支撐發展的戰略作用充分發揮。

下一步,江陽區將把准新時代江陽人才工作目標定位和著力重點,出台《關於實施“英才匯江”工程推動人才人口聚集的工作意見》,大力開展“江陽燈塔”“江陽星辰”“江陽筑巢”“江陽護航”四大行動,給予院士、博士后建站經費最高50萬元補助,給予產業技術研究院最高200萬元支持,給予科技研發投入最高500萬元事后補助,全力以赴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同時,圍繞區域現代服務業、區域先進制造業、區域都市現代農業“三個高地”建設,每年新增就業崗位8000個以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發現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著力構建橄欖型人才和人口結構,為“奮進全國百強、建設幸福江陽”提供堅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陳茂)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