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川粵” 先進制造業網絡推介會 吸引預計投資總額逾620億元

2022年05月16日12: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王洪江)近日,由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四川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聯合主辦的四川—廣東先進制造業上市公司投資合作網絡推介會成功舉辦。這是推進四川省重大產業化項目招引專項行動的務實舉措,也是全省制造業招商引資“百日攻堅”行動(第二季)啟動后的首場省級層面投資促進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吸引在粵30余家企業及商協會報名參會,包含中國電子集團、深投控公司、廣藥集團、心裡程集團、金發科技等“三類500強”企業,康佳集團、華訊方舟等行業龍頭企業,以及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廣東省制造業協會等知名商協會。 推介會上,多家業內“大咖”與自貢、綿陽、遂寧、內江、達州等市“雲端”對接,暢談合作,共話發展。據統計,參加此次活動的企業有明確意向在川投資或者繼續投資的項目13個,預計投資總額逾620億元。

據悉,近三年,廣東企業在川投資實際到位資金6166億元,其中制造業項目佔45.22%。今年一季度,全省簽約項目中,制造業項目個數和投資額佔比均超過60%,來源地為廣東的項目佔全省簽約總額的19.2%。

同時,四川是制造業大省,具有發展較快、體系齊全、規模壯大、配套完善、潛力巨大的典型特征。《四川省“十四五”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規劃》中,四川首提“制造業綜合實力邁進全國第一方陣”這一目標,並將時間節點設定在2035年,制造業招商顯得尤為重要。作為中國企業500強的心裡程控股集團,已在四川布局輻射西南區域的制造業項目,其達州公司完成20多億元的銷售產值及近2億美元的進出口業務。“心裡程集團還將繼續加大在川投資,建立區域總部、智慧產業園區等,在四川建設制造強省中找到契合點,實現互惠共贏。”心裡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國遠表達了堅定在四川發展的決心。

“通過在川投資,我們切身感受到四川服務意識強,支持政策好,拿出真金白銀支持企業發展。廣藥集團將持續深耕四川熱土,開展項目對接,在四川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實現企業更好發展。”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軍介紹。

此外,中國電子在川已布局20余家企業,涵蓋先進制造、產業園區、網絡安全、集成電路、健康醫療大數據等方面。“四川省委、省政府聚焦短板、對標先進,全力優化營商環境,使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輕裝上陣,在優良的發展環境下快速成長。”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副總經理陳錫明表示,將持續優化在川產業資源配置,適時擴大先進制造產業規模,助力四川制造強省建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