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國信通院工業互聯網(成都)創新中心落地成都新津

2022年05月16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筑夢新津·工業互聯”創享會現場。人民網 王凡攝
“筑夢新津·工業互聯”創享會現場。人民網 王凡攝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王凡)5月13日,在成都市新津區舉辦的“未來之城”雙推雙看系列活動之“筑夢新津·工業互聯”創享會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成都)創新中心(以下簡稱“創新中心”)正式揭牌,落地新津。

創新中心由中國信通院、成都市新津區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創新中心作為中國信通院立足成都、輻射成渝工業互聯網領域的重要支撐,也將成為新津市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發力點。雙方將共同投入骨干人員實地參與運營活動,通過跨區域性活動、聯盟交流、線上線下論壇、人才培訓等方式,攜手營造產業氛圍,促進新津及西部地區的交流合作,助力新津地方政府、重點企業、研究機構、產業園區搭建典型應用體驗環境,提供基礎設施在技術驗証、模式創新、應用推廣等方面的決策支持,促進新津形成建設、創新、測試、體驗、推廣等一攬子服務,為新津工業互聯網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動能,進而推動成渝地區數字經濟發展。

據了解,為賦能地方數字經濟蓬勃發展,中國信通院提出了面向數字經濟發展的發展模式和行動指南——“未來之城”行動計劃。為推進“未來之城”,中國信通院聯合政產學研用的合作伙伴共同發起了“未來之城”創新計劃,策劃發起了“雙推雙看”系列活動,通過搭建政產學研各方交流平台,將全國優質企業推到地方,讓地方了解全國整體發展情況,學習先進經驗,助力地方打造鏈網協同產業高地﹔將地方政策優勢、產業發展趨勢、建設成果、標杆企業推介到全國,讓全國看到地方的發展與變化,增強地方產業影響力和吸引力。此次創享會便是中國信通院“未來之城‘雙推雙看’”系列活動之一。

以全面打造“國內一流的智能化創新引領示范區、成渝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引擎”為目標的成都市新津區也正圍繞數字經濟賦能新制造,聚焦“智能制造+工業互聯”,以天府智能制造產業園為重點,著力打造工業互聯網創新創業高地、應用示范高地、集成服務高地及裝備供給高地。在搶抓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窗口期,持續探索推進數字賦能實體產業的同時,新津區正在一步步地通過不斷的產業資源匯聚、交流、互動、轉換,最終形成所在地特色發展思路、實踐、范式,實現促進數字經濟的高速增長、培育先導示范區、加深各界新合作的良好效能。

接下來,中國信通院將與成都市新津區人民政府發揮雙方優勢,聚焦工業互聯網、5G、智慧城市、數字經濟建設等領域,不斷擴大合作觸點,深入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合作,積極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實現優勢互補、創新共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