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央宣傳部、全國婦聯

發布二〇二二年“最美家庭”先進事跡

2022年05月16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楊昊)在5月15日國際家庭日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全國婦聯向全社會公開發布10戶2022年“最美家庭”先進事跡。倪伯蒼、秦亮、陳曉冬、勉莉莎、喬安山、劉軍、馬學仁、顧旭昌、蔡學嶺、江來柱10戶家庭光榮入選。

  他們中有銀發夫妻網格員不辭辛勞,堅持為鄰裡排憂解難﹔有青年科技骨干夫妻共同參與國家重點工程建設,為祖國發展默默奉獻﹔有夫妻攜手返鄉創業助力鄉村振興﹔有多民族大家庭團結友愛、愛國擁軍傳承優良家風﹔有祖孫三代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有夫妻幾十年如一日守護塞罕壩書寫綠色傳奇﹔有的帶頭移風易俗培育文明鄉風﹔有的科學教子、勤儉節約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有的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對黨忠誠,矢志不渝踐行初心使命……他們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實現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貢獻家庭力量,充分展現了億萬家庭的時代風採,生動詮釋了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發布儀式現場採用視頻展示、雲連線訪談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家庭的感人故事和家庭成員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全國婦聯為“最美家庭”頒發了証書。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6日 0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