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安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病例“20+398”

廣安主城區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5月15日20: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5日上午,廣安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5月14日0—24時,全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例(在鄰水縣,均為輕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3例(在鄰水縣)。5月9日以來,廣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98例。

疫情發生后,廣安市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和多輪次核酸檢測工作。截至5月15日8時,已累計排查密接7135人、次密接2552人,發出市外協查函188份,涉及密接183人、次密接5人。截至5月15日11時,全市累計完成核酸採樣505.6萬份,已出結果中陰性361.8萬份。其中,作為廣安市主城區的廣安區,第一輪“三天兩檢”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採樣422767份,結果均為陰性。

當前,廣安全市嚴格實行“非必要不外出”等管控措施,如何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保障特殊困難群體基本生活?廣安市民政局副局長彭玲介紹,疫情發生后,全市民政系統及時摸排出散居特困老人2.4萬人、獨居留守老人1.28萬人,通過“巡訪+互助”制度,要求每天至少開展1次走訪探視或電話聯系,已為老人提供助醫358人次、助餐6732人次、代購及生活照料5萬余人次。同時,持續加強對留守兒童、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的生活服務保障工作,尚未發現因疫情影響造成監護缺失的兒童。

在醫療服務保障方面,全市醫療服務機構開辟“綠色通道”,保障慢性病患者、危急重症患者、孕產婦、殘疾人等特殊重點人群正常就醫。在封控區、管控區,通過建立臨時醫療點、上門服務、互聯網醫療服務、轉運服務等工作機制,為特殊區域內居民提供健康監測、上門送醫送藥和健康保健服務。(王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