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因“運”而生 借賽興城 山水龍泉可期

2022年05月15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的龍泉山,碧空如洗,花果之香四溢。地處蓉城之東的龍泉驛區,百萬市民與恢弘的東安新城、秀美的龍泉山,許下了興城發展的約定。精神如運動火炬、信念如山脈磐石,當地干部群眾抓住大運會周期的發展機會,把建設公園城市示范區的工作推上了快車道。

國際賽事如同催化劑,以強勁的助推讓城市提質升級、顏值更麗。盛賽為城市帶來的直觀變化,是規劃更新、配套落地、交通發展、產業升級……最終帶來的是城市在經濟、文化、設施等方面的綜合發展。

美麗的龍泉驛夜景。龍泉驛融媒體中心供圖

龍泉驛上千個日夜的借賽興城、興業、惠民的腳步從未稍息。遇事無難易,勇爭朝與夕。在這座煥然一新的城市裡,“辦好一次賽,搞活一座城”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背后春山可望,城建華章日新。

郵票綠地、休憩綠道、運動公園,如金星點綴般耀眼奪目。大運熱潮帶來的運動氣息充實著城市的各個角落,讓長期處於鋼筋混凝土中的市民生活有了更多的打開方式。運動逐漸成為當地市民生活的重要選項。

龍泉山風光。龍泉驛融媒體中心供圖

出門就可以運動休憩,運動生活圈環環相扣。龍泉驛依托工業遺存、綠道、公園,著力打造體育消費新場景。在青龍湖濕地公園、驛馬河公園、東風渠綠道公園、洛水濕地公園等地方,都能飽覽市民盡情運動的激情和笑臉……寬敞的跑道、完善的設施、醒目的標識,諸多美好元素在公園裡匯聚,為公園城市畫卷增添了充滿活力的新像素。健康運動是這裡的生活新表達,全民運動理念已融入城市的血脈之中。

當大運熱潮邂逅鄉村振興的激流,煙火燦爛的龍泉山迸發出青春活潑的魅力。近日,在社交媒體平台上,龍泉山被成都市民推上了熱搜。吸引人們的,不僅是旭日誕生的清晨和霓虹斑斕的夜晚,更是當地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和綠色生態資源。

如同仙境的龍泉山風光。龍泉驛融媒體中心供圖

龍泉驛區充分發揮龍泉山的生態稟賦,因地制宜發展特色鄉村旅游,把當地的紅色故事傳承好、講述好,把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建設好、發展好。近幾年,龍泉山成了遠近聞名的“明星山”,帶動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一城一山一大運,亦詩亦景亦芳華。朴實勤勞的龍泉驛市民正以新姿態,勇擔新使命,迎接新挑戰,繪就新畫卷。(劉海天 張濤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