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病例“7+207” 方艙醫院已集中收治無症狀感染者150名

2022年05月14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4日電 5月14日上午,廣安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5月13日0—24時,廣安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在鄰水縣),1例為既往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1例為封控人員篩查發現,均為輕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9例(在鄰水縣)。

5月9日以來,廣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207例。截至5月14日8時,該市累計核酸採樣3619491份,陰性2779113份,其余結果待出﹔累計排查密接4279人、次密接2078人﹔發出市外協查函179份,涉及密接174人、次密5人。

“按照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原則,5月13日16時,廣安市方艙醫院正式啟用,截止到14日15時,已集中收治無症狀感染者150名。”廣安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李昂介紹,廣安市方艙醫院設置床位1040張,首批入艙的醫護人員,均經過長時間院感技能培訓,且大部分多次參與過新冠隔離病房醫護工作,院感防護經驗豐富。此外,方艙醫院內熱水淋浴、無線網絡等生活服務設施俱全,並配備了中醫理療、心理咨詢等專家,滿足患者相應需求。

據了解,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理念,廣安市於3月30日啟動方艙醫院建設,經過連續奮戰,4月18日主體完工。目前,A艙(床位520個)率先投入使用,B艙也已滿足啟用條件。(王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