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八屆馬識途文學獎頒獎典禮舉行

2022年05月14日08: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屆馬識途文學獎頒獎典禮舉行

  5月13日,第八屆馬識途文學獎頒獎典禮暨《馬識途西南聯大甲骨文筆記》學術研討會在四川大學舉行。中國作協副主席李敬澤,中國作協副主席、四川省作協主席阿來,四川省作協黨組書記侯志明等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參與本次頒獎典禮。

  本屆馬識途文學獎一等獎2人,二等獎4人,三等獎15人。鄭志晟的小說《殘山夢》與翁思琪的小說《老張之死》獲得一等獎。陳夢涵的小說《靈前的懺悔》、郭精金的劇本《英雄》、鄧惠方的散文《消逝的腦電波》、許淳彥的詩歌《泥土與山月之間有另一個世界》 獲得二等獎。溫海怡的小說《西州故事》、羅浩然的小說《死亡管理局》、王順的詩歌《虛室集》等15部作品獲得三等獎。

  頒獎典禮上,108歲的馬識途以視頻形式祝賀鼓勵此次獲獎學生。“我祝賀這次獲獎的青年同學,我希望大家好好學習,努力練習文學創作,不要跟風追潮流,要從自覺走向自信。”

  “中華幾千年的文明,都要追溯到文字的發展。人類有了文字,才有了敘述和概括的能力。”中國作協副主席、四川省作協主席阿來表示,《馬識途西南聯大甲骨文筆記》不僅具有說文解字的學術價值,還具有相當重要的史料價值。“西南聯大短暫存在幾年,但在中國的學術史上,卻畫下了那樣濃墨重彩的一筆,馬老的這本書,就是那段珍貴歷史的一段美好見証。”(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魯 實習記者 澤登旺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