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首條連接南美洲的貨運直航航線通航

2022年05月14日08: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首條連接南美洲的貨運直航航線通航

5月13日,成都—馬德裡—聖保羅國際貨運航線通航儀式在成都舉行。該航線是四川省第一條連接南美洲的貨運直航航線,也是中國西南地區第一條連接南美洲的貨運直航航線。

目前,該航線由海南太美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攜手西班牙歐若拉航空公司執飛,計劃每周一、周四共計執飛兩班。

中國與西班牙和巴西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四川省與兩國始終保持密切交往。近年來,四川省與西班牙在地方交往、經貿投資、汽車制造、交通物流、新能源、農業科技、旅游、會展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化。2021年,四川省與西班牙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98.4%。四川省與西班牙瓦倫西亞自治區建立了中國西部省份與西班牙的第一對友好省際關系。西班牙駐成都總領事館於今年3月25日正式開館,為深化兩地合作帶來新機遇。

四川省與巴西地方交往歷史悠久,早在1992年7月,四川省與巴西伯南布哥州就建立了友好省州關系。近年來,雙方在科技、農業、教育、基礎設施、傳統醫藥、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頻繁。2021年,四川省與巴西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50.7%。

“該航線對進一步深化中國西部地區與西班牙,以及以巴西為代表的南美洲國家的友好往來和務實合作,釋放更大貿易通道潛能,具有標志性意義。”四川省外事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楠 程文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