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最高年薪50萬!成都招錄聘任制公務員,你關心的都在這

2022年05月13日19:09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最高年薪50萬!成都招錄聘任制公務員,你關心的都在這

5月13日,成都發布公告,面向社會公開招聘47名聘任制公務員。今年是成都市開展聘任制公務員招聘工作的第三年。此次也是成都出台《成都市聘任制公務員管理辦法(試行)》以來,首次較大規模的招錄聘任制公務員。薪酬待遇如何?招聘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特點?

掃碼了解招聘信息。成都市委組織部供圖

名額有所增加,市直機關首次公開招錄聘任制公務員

成都市2022年共有45家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47名聘任制公務員,涉及4家市直機關和15個區(市)縣。

相較於2020年6名、2021年9名的招錄名額,今年招錄規模有所增加。成都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入職的聘任制公務員整體能力強、工作積極性高,已成為所在單位的骨干,所以今年增加了招聘職位。”

今年成都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水務局、市金融監督管理局設置了招聘職位。這也是成都市直機關首次公開招錄聘任制公務員。

薪酬待遇提高,表現優秀,還可以轉委任制公務員

此次招聘,所有職位均使用行政編制,聘期薪酬由基礎工資、考核獎勵等組成,最高可達50萬元/年(稅前)。

聘任制公務員按聘任合同進行管理,合同明確聘任期內職位職責、工作目標、工作任務以及相應待遇。合同簽訂后將對聘任人員跟蹤管理,同步做好平時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

此次47個職位聘任期均為3年(含6個月試用期)。聘任期滿,因工作需要且聘任制公務員本人願意,經省委組織部批准后可以續聘。對在專業性較強的職位上表現突出、作出顯著成績和貢獻、工作長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務員,聘期滿五年,年度考核結果均為稱職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結果為優秀的,經省委組織部批准,可以轉為委任制公務員。

職位設置更加精細化,對研究水平和實操能力要求高

本次招聘的聘任制公務員聚焦在智慧城市建設與治理、產業轉型升級、金融管理與服務創新、交通規劃與管理等方面,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都都市圈建設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等重點工作精准發力。

同時,進一步擴大選人視野、強化實踐要求,優化了學歷、專業、經歷等條件,充分體現人崗相適、人事相宜要求。90%以上的職位學歷資格條件為碩士研究生及以上,並設置了相關工作經歷條件,近半職位有相關專業領域職稱要求。

考評形式更加豐富,注重差異化精准選才

為進一步選准人才,本次聘任制公務員招錄進一步豐富了考評形式,採用“履歷分析+專業測試+專家面談”的模式,考試測評成績=履歷分析成績×25%+專業測試成績×25%+專家面談成績×50%。

本次招聘的47個職位均堅持“一職位一試題”、 “一職位一套評分標准”,突出職位特點,確保公平公正和精准引才。

積極打造干事創業平台,選得好、用得好、留得住

成都市委組織部2021年底制定的《成都市聘任制公務員管理辦法(試行)》,在培養使用環節給出了具體指導。結合單位工作需要和職位實際,聘任機關積極搭建導師幫帶平台,構建培訓提能平台和競進拉練平台,“量身定制”成長方案,把“好鋼”用在高質量發展“刀刃”上,讓聘任制公務員在專業領域發揮專業力量,讓實現個人價值與事業發展同頻共振。(四川在線記者 程文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