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將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超過4100萬千瓦

2022年05月13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將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超過4100萬千瓦

  記者5月9日從四川省發展改革委獲悉,日前省發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印發《四川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十四五”期間四川將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包括水電、風電、光伏發電、農林生物質發電、垃圾發電、地熱發電)超過4100萬千瓦,到2025年,我省可再生能源裝機總量預計近1.3億千瓦。

  截至2020年底,全省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達8783萬千瓦,佔電力總裝機的85.3%,基本確立清潔能源佔主導的能源生產結構,但仍存在水庫調節能力不足、豐枯出力矛盾較突出、電源送出通道稀缺等問題。

  省能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時期是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施的第一個5年,也是我省可再生能源產業培育壯大和創新跨越的關鍵期。四川將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鞏固提升可再生能源產業核心競爭力,加快構建以水電為主、水風光多能互補的可再生能源體系,形成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加快建成世界級優質清潔能源基地。

  《規劃》提出,“十四五”新增水電裝機約2400萬千瓦,風電約600萬千瓦,光伏發電約1000萬千瓦,生物質發電約74萬千瓦﹔至2025年底,水電裝機約10500萬千瓦,風電約1000萬千瓦,光伏發電約1200萬千瓦,生物質發電約175萬千瓦,地熱能發電3萬千瓦。

  《規劃》還明確了五大重點任務、上百個可再生能源重點項目。(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