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問一線護理人員

向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2022年05月13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5月12日是第111個國際護士節,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四川省部分醫療衛生機構看望慰問護理人員,代表省委書記王曉暉和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對大家為全省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四川省援長春醫療隊共有隊員303人,來自於全省18家單位,在圓滿完成任務后已返川並完成隔離觀察。在成都市郫都區人民醫院小廣場,黃強說,在長春疫情肆虐的危急時刻,各位隊員聞令而動、逆行出征,為長春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立下了汗馬功勞,貢獻了四川力量、展現了四川風採。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沖鋒在前、甘於奉獻的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隨后,隊員們統一登車,黃強揮手向大家致意,目送隊員們返程。黃強還前往郫都區人民醫院兒科護士站,向護理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希望大家不斷提高專業技能,為少年兒童提供更加優質的護理服務。

  在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中醫經典病房和皮膚科,黃強向護理人員送上節日祝福。他說,一直以來,你們大力弘揚中醫藥文化,救死扶傷,竭誠服務,抒寫了“提燈女神”的職業情操。四川省是“中醫之鄉、中藥之庫”,是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希望大家傳承精華、守正創新,苦練過硬本領,爭做名中醫、好護士,持續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和水平。

  黃強還前往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看望慰問護理工作者代表。他說,華西醫院是我國醫療界的“中流砥柱”,被網友譽為戰疫“王炸天團”,在疾病預防、患者救治、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在抗疫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肩負起“國家隊”使命,勇攀高峰、精益求精,帶動提升全省醫療服務水平,在抗疫關鍵時刻繼續挺身出征。他還聽取醫院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快速自檢技術介紹,察看相關產品,要求搶抓機遇,加快有關報批工作,積極開展試用,依托市場化力量,爭取盡早實現量產。

  黃強指出,護士是神聖而崇高的職業。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踐行“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爾誓言,當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守護神”。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守牢防止院感底線,積極投身疫情應急處置。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加大護理事業投入,加強護理人才培養,更加關心關愛護理人員,落實有關待遇,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共同推動醫療衛生事業再上新台階,為健康中國、健康四川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副省長楊興平在廣安市開展國際護士節慰問活動。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政府秘書長胡雲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慰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