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在四川天府新區舉行

2022年05月13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高峰論壇現場。張強攝
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高峰論壇現場。張強攝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王波)為助力成都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通過人文藝術活動的介入,豐富和拓展公園城市認知邊界,呈現和打造有思想深度、有文化內涵的公園城市新場景,5月13日,由四川天府新區管委會指導,四川天府新區文創和會展局主辦的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在天府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提出,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肩負著探索城市現代化建設國家試點示范的時代使命,是成都服務戰略全局的獨特定位和實現跨越發展的歷史機遇。

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以“縱·橫”為主題,活動內涵豐富、形式多樣,1場高峰論壇、1場藝術季主題展、22場由眾多藝術機構聯袂呈現的展覽、17場廣大群眾可參與體驗的藝術活動,共同構成了這場獨具公園城市特質的“藝術盛宴”。著名藝術家何多苓、家琨建筑事務所主持建筑師劉家琨、深圳坪山美術館館長劉曉都等多位人文藝術領域專家大咖齊聚開幕式現場,共同見証天府新區文創產業“再出發”。

公園城市是生態價值向人文價值、經濟價值、生活價值轉化的重要載體、場景和媒介,它並非公園+城市的簡單疊加,而是新時代城市發展的高級形態、新發展理念的城市表達、城市文明的繼承創新,更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價值依歸,具有極其豐富的時代內涵。作為“公園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區承載著國家和人民的重大期望,此次以“縱·橫”為主題舉辦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旨在通過一“縱”一“橫”對天府新區進行一次全新的立體式藝術描繪,從深度和廣度兩方面探索拓展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文化表達路徑,豐富公園城市內涵和外延。

據了解,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依托天府新區1578平方公裡區域內的青山綠水、濕地丘壑生態本底,突出公園城市所特有的人文特點,以天府國際會議中心主場活動為核心,聯動眾多知名藝術家和文化藝術機構,用藝術作品和文化場景打造一系列分場活動,提供線上線下同步參與的渠道,讓市民以可感可及的體驗形式共享城市發展成果。

油畫、版畫、國畫、漆畫、雕塑、裝置、蜀繡等出自49位藝術家之手的多種形式藝術作品共同組成“丘園養素——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作品邀請展”,向大眾展示天府文化藝術的豐富性、包容性﹔興隆湖、秦皇湖、天府公園等眾多天府新區標志性景觀構成游玩和深度體驗的室外生態場景,為藝術季厚植優良的生態本底﹔藍頂美術館、麓山美術館、A4美術館、何多苓美術館、毛家灣藝術博物館、鹿溪·館裡等20余家新區文化藝術機構聯袂呈現22場文化藝術場景下的參觀活動,與天府國際會議中心主場活動平行聯動展開。

據悉,首屆公園城市藝術季期間,進入官方網站在線探索,即可進行沉浸式觀展,了解更多高峰論壇、藝術體驗活動、機構聯動及藝術季資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