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將於7月21日至23日在四川宜賓舉行

2022年05月13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王波)今日,據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新聞通氣會消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舉辦的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將於2022年7月21日至23日在宜賓舉行。這是我國舉辦的首個世界級動力電池行業盛會,主題為“智匯綠色動力·創享低碳未來”。

據介紹,此次大會突出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以會展集聚帶動產業集聚,服務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努力把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打造成為產業協作的重要平台、技術創新的核心引擎、全球共襄的世界級盛會,為搶佔世界動力電池產業競爭制高點、引領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加快實現“雙碳”目標、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近年來,宜賓市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雙碳”戰略,大力推動以動力電池為代表的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宜賓市已建成動力電池年產能60GWh、今年底將達90GWh,預計全年生產動力電池80GWh以上、實現全產業鏈產值700億元以上。

“大會的舉辦,是服務國家戰略的積極行動,是堅持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的戰略舉措,是推動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有力支撐。”宜賓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華淑蕊介紹,大會亮點主要突出5個“注重”,包括“注重順應發展趨勢,突出綠色主題”“注重多個部門聯合,提高辦會質量”“注重邀請行業大咖,激蕩思想活力”“注重全產業鏈參與,打造廣闊平台”“注重活動形式多樣,提升大會成效”。

其中,大會將邀請國內外行業頂尖研究機構和專家學者,將匯聚專業智慧、碰撞思想火花,把脈產業發展趨勢、深入推進技術創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助力動力電池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聚焦新能源汽車和動力電池產業產業鏈供應鏈,搭建產業創新合作平台、國際交流平台與成果展示平台,集聚全球創新優質資源,深化產業融合和科技創新,促進產業鏈與創新鏈深度融合﹔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開幕式、論壇、投資促進會等系列精彩活動,把動力電池產業生態及應用前沿技術貫穿始終,著力提升大會的體驗感、交互性和趣味性,打造集交流對話、展覽展示、貿易洽談、生態體驗於一體的世界級行業盛會。

通氣會上還發布了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LOGO,並介紹了近期舉辦的動力電池集成管理技術挑戰賽和“雲上宜賓”線上對話特色活動情況。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