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第四屆“宜賓創翼”創業創新大賽翠屏區選拔賽初賽舉行

2022年05月13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選拔賽現場。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選拔賽現場。翠屏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12日,第五屆“中國創翼”暨第四屆“宜賓創翼”創業創新大賽翠屏區選拔賽初賽在宜賓國際竹產品交易中心舉行,來自四川省內的104個項目參賽,經過評委認真評審后,26個優質項目進入選拔賽決賽。

本次大賽以“創響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為主題,區級選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初賽率先於5月12日啟動,決賽將於5月19日舉辦。

“今天是一次‘海選’,旨在展現翠屏就業新特色,推進區內‘雙創’開放共享,激發青年人才創新創業活力,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全面助推鄉村振興。”翠屏區人社(就業)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參賽項目都很優秀,相信他們可以在市級省級乃至國家級創新創業大賽中取得好成績,也希望“中國創翼”創新創業大賽越辦越好。

本次大賽按照“1+3”模式,即1個主體賽加3個專項賽。其中,主體賽分為制造業和服務業2個項目組﹔3個專項賽分別為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共有104個來自四川省內的參賽項目參加選拔賽初賽。

“這次主體賽的選拔中,很多項目令我印象深刻,可見如今的創業者已經將目光投入到能切實提升人們生活幸福感的項目中,這是非常值得提倡的。”大賽評委表示,“創新創業大賽已今非昔比,今天看到了許多鄉村創業項目,各類農業科技、特色種養殖、農產品加工、農村電商物流項目都具有巨大商業潛力。”

鄉村振興專項賽道中的參賽選手代表說:“這次創業大賽不僅讓我們可以展示自己,更是一個讓我們學習提升的平台,進入決賽是對我們項目的一個肯定。我們會更加努力,把現代農業帶入我們的鄉村振興產業當中,積極參與鄉村振興的現代化建設。”

青年創意專項賽道中的學生代表說:“感覺自己努力沒有白費,希望更多的年輕人能夠加入到創業的行列中來,也希望更多的翠屏學子學有所成之后,能回到自己的家鄉,為家鄉經濟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據介紹,“宜賓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已成功舉辦了四屆,大賽一直致力於發掘青年一代的創新創業項目,讓青年人才與翠屏同生長、共繁榮,期盼形成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動局面。(葉昌榮)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