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溫暖的“套路”!民警用一杯奶茶勸回離家出走的女孩

2022年05月13日19: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8日19時30分,四川省內江隆昌市民張某彬著急地前往隆昌市公安局金鵝派出所求助,其15歲女兒小張當天放學后一直未回家,而且電話也聯系不上。

張某彬稱,5月7日,因學習問題,他與女兒發生了爭吵,爭吵過程中,雙方互不相讓。一氣之下,張某彬便對女兒吼道:“你不要回來了。”可沒想到,正是他這句話使得女兒在5月8日下午放學后,就真的沒有回家。

金鵝派出所值班民警梁成了解情況后,立即根據張某彬提供的電話號碼,與小張取得聯系,試圖勸導其回家。在電話裡,小張告訴民警,她在外面閑耍,之后便會自行回家。

然而,小張並未回家。在隨后與民警的通話過程中,小張又表示,自己不願意回家,也不願意回學校了。於是,民警一邊保持與她的電話聯系,一邊組織人員搜尋其具體位置。5月10日,通過民警的大量走訪,最終鎖定了小張的大概位置,但當民警趕到現場時,並未發現小張。

為了能夠找到小張,避免引發其他意外,5月12日下午,梁成通過微信再次聯系小張,試圖勸說她回家。小張卻反問民警:“我爸媽不在?”梁成趕緊回應:“他們都不在。”

“你要不要喝奶茶,我請你喝奶茶,見一面就是了,主要是看你安不安全。”最終,梁成用一杯奶茶的約定,成功將小張勸回。隨后,民警、家長及老師一起對小張進行了教育疏導和心理安撫,小張也承諾以后不會再離家出走,並表示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一定會好好和父母、老師溝通。

同時,民警也對張某彬的教育方式進行了批評。張某彬表示以后一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做孩子的“朋友”。

至此,父女二人之間的“矛盾”徹底化解,解開心結的小張隨父母回了家。(李平 王凡 曾利軍)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