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今天夜間至14日白天 四川鹽亭縣、射洪市等地的中小河流或超警戒水位

2022年05月13日18: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朱虹)據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水利)消息,5月12∼13日,全省降雨主要集中在攀西地區、盆地西北、西南和南部的綿陽、德陽、成都、雅安、眉山、樂山、自貢、內江、宜賓、瀘州、涼山、攀枝花等地。沱江、涪江上游,青衣江中下游和大渡河下游部分支流及中小河流發生小幅洪水波動,其它江河水勢平穩,水位相對較低。全省大型控制性水庫均處於汛限水位以下運行。

根據四川省水文中心預測,預計5月13∼14日,全省各主要江河干流和重要支流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較小,南充、遂寧、資陽、內江、自貢、廣元、綿陽、德陽、成都、眉山、巴中、廣安等12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現明顯漲水過程,個別中小河流可能出現接近或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

省防辦提示,5月13日夜間至14日白天,盆地西北部的綿陽鹽亭縣,盆地中部的遂寧射洪市、資陽雁江區和安岳縣、內江資中縣的中小河流可能出現接近或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請洪水影響區域內的有關單位和社會公眾密切關注雨情水情變化和水文部門發布的江河水情預警,社會公眾應遠離河道、溝谷、低窪地帶、山洪災害危險區、地質災害隱患點等危險區域,及時轉移避險﹔建議洪水影響區域內的相關市州要認真做好防范應對工作,強化監測預報預警信息報送,加強水利工程巡查值守,特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災害防御、中小型水庫安全運行、低窪易澇區排水防漬等工作,加強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和旅游景區人員管控。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