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甘孜5名民警跳入泥潭“營救”兩百多斤牦牛

2022年05月13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民警救助泥潭中的牦牛。甘孜公安供圖
民警救助泥潭中的牦牛。甘孜公安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李平、王凡)5月12日下午,四川省甘孜州石渠縣公安局蝦扎派出所接群眾求助稱,一頭牦牛陷進草地上的泥潭裡,無法脫困。

接報后,蝦扎派出所迅速組織3名警力驅車趕赴事發地點,發現一頭牦牛正深陷泥潭動彈不得,奄奄一息。出警民警來不及多想,立即脫掉外套,挽起褲腿,跳進泥潭中展開救援。但由於牦牛腿部陷入淤泥較深,阻力很大,用力過猛恐傷及牛腿,於是蝦扎派出所又增派2名警力前來增援。

5名民警一邊用繩索拖拽,一邊俯下身徒手刨稀泥,兩個多小時后,終於將牦牛從泥潭中救出。牦牛被拖出來后,全身發抖並無法站立,民警們還會同報警求助的牧民群眾一道為牦牛按摩腳部,等牦牛可以站立吃草后才離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