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3人被“雙開”,1人被查

2022年05月13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李強強)近日,四川4地紀委監委發布消息:3人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1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廣元市糧油(集團)有限公司原黨支部書記羅輝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廣元市紀委監委對廣元市糧油(集團)有限公司原黨支部書記羅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羅輝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背組織原則,為他人在工作調動、工作考錄方面提供幫助﹔廉潔自律意識不強,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款物,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接受他人代為支付費用﹔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違規出借公款,套取資金﹔違規決策,致使國家財產遭受重大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設備採購、項目資金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羅輝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廣元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羅輝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巴中市房屋征收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汪小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巴中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巴中市恩陽區紀委監委對巴中市房屋征收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汪小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汪小平理想信念喪失,法紀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公車私用﹔伙同他人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虛報套取財政資金用於單位其他開支,且個人從中貪佔部分資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汪小平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等規定,經巴中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研究決定給予汪小平開除黨籍處分﹔由巴中市紀委監委駐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紀檢監察組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由巴中市恩陽區紀委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丹棱縣城市供排水服務中心原主任李靜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丹棱縣紀委監委對丹棱縣城市供排水服務中心原主任李靜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靜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公務接待﹔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規向管理服務對象放貸﹔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項目招投標、工程款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李靜嚴重違反黨的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丹棱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李靜開除黨籍處分﹔由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雅安市應急管理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李斌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雅安市應急管理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李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雅安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目前雅安市雨城區紀委監委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李斌簡歷

李斌,男,漢族,1989年9月生,四川天全人,大學本科學歷。2012年10月參加工作,200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12年10月至2015年1月,在雅安市雨城區工商局工作﹔

2015年1月至2015年11月,在雅安市雨城區工商質監局工作﹔

2015年11月至2018年6月,任雅安市雨城區工商質監局政策法規宣傳科科長﹔

2018年6月至2019年9月,任雅安市雨城區碧峰峽鎮黨委委員、人武部長、副鎮長﹔

2019年9月至2021年4月,任雅安市應急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

2021年4月至2021年8月,任雅安市應急管理局辦公室副主任、三級主任科員﹔

2021年8月至今,任雅安市應急管理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