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首部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五年規劃發布

2022年05月13日12: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5月12日,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彭勇就四川省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和情況進行通報,並發布《四川省“十四五”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后簡稱《規劃》)。據悉,該《規劃》是四川省首部關於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的五年規劃。

《規劃》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落地實施、改善農業農村生態環境為核心,在認真總結“十三五”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效和問題的基礎上,提出了“1”個總體要求,明確了“4”項重點任務,採取了“5”大保障措施確保《規劃》落地,通過“2”個子方案,有針對性的細化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和農業面源污染治理與監督指導工作。

據介紹,該《規劃》以“一個規劃為統領,兩個子方案為支撐”為亮點,具有“要素全、目標明、措施實”的特點。目標到2035年,農業面源污染得到有效遏制,農村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得到進一步完善,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廣泛形成,農業農村生態環境根本好轉,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基本實現。

彭勇表示,下一步將壓緊壓實責任,以更大的決心、更強的力度、更高的標准推進“十四五”時期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助力四川省宜居鄉村建設。

此外,發布會現場還公布了2022年3月和1-3月全省地表水、環境空氣質量排名情況,其中甘孜、阿壩兩地表現最為突出。(王凡、實習生陳瀟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