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4個方面聚焦著力 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13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個方面聚焦著力 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

  成都市委國資國企工委常務副書記、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本文表示,全市國資國企系統要深刻學習領會、堅定貫徹落實市黨代會重大戰略部署,以實際行動助力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

  李本文介紹,2021年底,全市國企資產總額較2017年以來增長2.6倍、達到5.7萬億元,市屬直管企業資產總額增長2.8倍、達2.8萬億元,營業收入增長6.5倍、達3115.4億元,利潤增長5.3倍、達283.2億元,綜合實力位列全國副省級城市“第一方陣”,實現了與城市同成長、共進步。

  李本文表示,國資國企將堅定服務市委重大部署,聚焦中心大局,深度參與“三個做優做強”、產業建圈強鏈、“智慧蓉城”建設、“四大結構”調整,探索創新驅動發展和綠色低碳發展新路徑,切實聚力唱好“雙城記”、建強“都市圈”、提質“幸福城”,確保市黨代會精神在國資國企系統貫徹落實。

  重點在4個方面聚焦著力:一是主動服務重大戰略和區域發展,增強對城市戰略的敏銳性和領悟力,聚焦帶動區域發展、做強城市功能、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等領域,優化投資結構、轉變經營方式,持續探索營城新模式,努力在服務城市戰略中實現自身做強做優做大。二是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全面收官,持續深化國資經營評價制度改革,優化完善市屬國企投資管理、上市公司股權監管等制度機制,推動國資監管體制、市場化機制、監管效能等改革取得更大突破。三是統籌發展和安全,認真履行國企社會責任,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四是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深入落實全市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年”主題,創新深化“成都國企·強根鑄魂”系統工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國企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朱光澤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