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援吉護士:勤快貼心“惹”來患者當“媒婆”

2022年05月13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勤快貼心“惹”來患者當“媒婆”

5月12日,在四川援吉林省醫療隊駐地隔離酒店,25名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醫護工作者在解除隔離當天,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護士節禮物——一封手寫感謝信、一張由出發前的個人照和團隊合影拼接而成的相片。

24歲的蘇秀芳是醫療隊裡年齡最小的成員,頭一回走進長春工人體育館方艙開展護理工作,蘇秀芳就體會到長時間穿防護服的“酸爽”:周圍溫度出現變化,防護目鏡就容易起霧,稍稍活動量一大,內衫就容易被汗水浸濕,黏在身上,悶得難受。為盡快掌握技巧,蘇秀芳回到駐地,就在房間裡一遍遍穿脫防護服,背誦穿脫注意事項,有時候一練就是兩三個小時。

測量生命體征、發放物資、清理垃圾、開展消殺……她和隊員們一邊照顧著病人飲食起居,一邊不時和病人們“嘮嗑”,通過“話療”緩解病人們焦慮等心理狀況。對於這個看起來個頭小小的“大白”做的一切,病人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偶爾,病人中年齡較大的長輩們還會做起“媒婆”,向她問道:“丫頭,要不你就嫁到長春吧,我給你介紹個對象咋樣?”蘇秀芳說,雖然是說笑,但叔叔阿姨們拿她當閨女一樣對待,心裡很開心。(謝娜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馮)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