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六部門聯合打擊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

4月1日至5月10日立案檢查涉嫌騙取留抵退稅企業1800余戶

2022年05月1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王觀)國家稅務總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海關總署、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在北京召開全國六部門聯合打擊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工作推進會。會議指出,留抵退稅政策實施以來,六部門協同聯動,對騙取留抵退稅違法犯罪行為堅持露頭就打、打早打小、打准打狠,取得初步成效。4月1日至5月10日,已立案檢查涉嫌騙取留抵退稅企業1800余戶,已查實448戶企業存在騙取或違規取得留抵退稅,涉及留抵退稅款8.22億元,已公開曝光騙取留抵退稅案件74起,釋放嚴查重處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違法行為的強烈信號。

  會議強調,要認清嚴峻形勢,充分認識嚴厲打擊騙取留抵退稅工作的緊迫性。要精誠合作共治,不斷增強嚴厲打擊騙取留抵退稅工作的協同性。要緊緊依靠地方黨委政府,認真落實六部門《關於做好常態化打擊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工作的指導意見》,堅持不懈把打擊“假企業”“假出口”“假申報”工作引向深入,持續擴大戰果。要把打擊騙取留抵退稅作為六部門當前常態化打擊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打擊精度,加快打擊速度,拓展打擊維度,加大處罰力度,護航留抵退稅政策落准落好。要加強組織領導,著力健全六部門聯合推送案源、聯合查辦案件、聯合督辦大案、聯合專項行動等工作機制,形成更強勁的工作合力。要聚焦團伙式、跨區域、虛開發票虛增進項騙取留抵退稅等違法犯罪行為,加強聯合研判和情報導偵,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予以打擊,形成打擊騙取留抵退稅的壓倒性態勢。要強化協同聯動,積極推動六部門逐步實現常態化、制度化數據共享,加大信息整合和情報分析力度,努力實現對騙取留抵退稅違法犯罪行為的全鏈條、一體化打擊。要分類分級開展典型案件曝光,不斷強化對不法分子的警示震懾。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3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