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增幅28%!今年成都四七九中指標到校名額898個

2022年05月12日07:5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增幅28%!今年四七九指標到校名額898個

  家有即將初升高孩子的家長們,成都市直屬學校指標到校生(市級統分指標)分配計劃近日發布。今年四七九指標到校名額大幅增加。

  “三增加”值得關注

  市級統分指標總數增加

  今年“5+2”區域市級統分指標總數898名,較2021年增加198名,增幅達28%。

  薄弱初中學校分配名額增加

  名額分配堅持均衡、扶薄的原則,以各初中學校符合指標到校生基本條件的生源數為基礎,向薄弱初中學校、九年一貫制學校傾斜。“5+2”區域市級統分指標中,80%以上的名額分配到了非熱點學校。

  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名額增加

  今年的指標分配繼續向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傾斜,“5+2”區域18所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推薦名額增長明顯,有9所學校分到的名額達到或超過10個。市教育局還要求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在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標到校生分配中也要向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傾斜。讓在“家門口的好學校”就讀的學生享有更多接受優質高中教育的機會。

  “三規范”需要了解

  規范指標到校生資格審查

  (一)戶籍在本招生區域“5+2”區域作為一個招生區域,其余各區(市)縣各作為一個招生區域,全市共17個招生區域。

  (二)實際就讀學校3年學籍的應屆畢業生﹔符合政策規定轉學的,須在學籍轉入學校實際就讀滿2年。

  (三)初中入學須符合當年成都市教育局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

  (四)學生應當按要求完成綜合素質評價寫實記錄。

  ☆初中擇校入學的學生不能享受指標到校生政策。

  規范成績要求

  規范“5+2”區域重點線即錄取線的成績要求。初中學校推薦的市級統分指標到校生須參加中考,成績隻要達到“5+2”區域省級示范性普高填報志願指導線(即重點線)即可錄取。

  規范推薦依據

  將綜合素質評價納入指標到校生推薦依據。各區(市)縣各初中學校在開展指標到校生推薦工作時,必須重點考察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情況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通過指標到校生政策,強化重過程、重均衡、重綜合素質評價的正確導向,破解“唯分數”難題。(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瑾)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