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將開展中小學在線課后服務試點

2022年05月12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將開展中小學在線課后服務試點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辦公室、省教育廳辦公室印發《2022年教育信息化和網絡安全工作要點》,涉及推進基礎建設、優化資源體系、推進數據共享應用等方面共17個工作要點,旨在以數字化支撐服務教育高質量發展。

  今年,四川省將做好國家智慧教育平台推廣應用,推動國家中小學、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大學生就業等平台在四川省落地。建設省級教育大數據平台,推動基礎教育招生入學、學校衛生與健康教育、教師專業發展等子系統建設應用,強化管理決策、監測評價等信息化管理服務,推進四川教育大數據匯聚與應用,構建全省教育智慧大腦。

  四川省還將開展中小學在線課后服務試點,建設線上名師答疑專區。依托“四川雲教”體系,搭建中小學課后服務平台,在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地區、民族地區、革命老區開展試點,幫助中小學生解決學習中的問題。按試點運行、循序漸進、分步實施原則,為全省中小學提供多種形式的在線輔導服務。

  面向公共基礎課和專業(技能)課,遴選一批職業教育在線精品課程。加強線上教學資源的省級統籌,進一步加大線上一流本科課程、專業教學資源庫、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中心、實訓基地等建設力度,鼓勵支持有條件的高校加大開放共享力度,匯聚更多的一流課程資源和仿真實驗教學資源。

  開展網絡學習空間應用普及活動,支持在線上線下融合教學、網絡思政教育、智能體育教學等方面開展信息化教學實踐應用。推進教學、學習、管理、考試、評價、資源、服務、實踐活動、家校協同育人等教育領域應用場景建設應用。建設教師發展平台,推出省內優質中小學校治校案例等教師在線學習課程,開展常態網絡教研和教師在線學習,服務教師專業成長。(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江芸涵)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