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曲木史哈在雅安調研時強調

大力推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

2022年05月12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推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

  5月10日至11日,省政協副主席曲木史哈在雅安調研時強調,要加強石刻文物保護利用,推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大力推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

  曲木史哈先后調研雅安市博物館、蘆山縣博物館,高頤闕、樊敏闕、王暉石棺等文物保護單位,詳細了解石刻文物分類分布和保護傳承情況,聽取當地立足石刻文物資源推動文化旅游開發情況匯報。

  曲木史哈強調,要增強對歷史文物的敬畏之心,高度重視石刻文物保護工作,加強石刻文物保護利用工作規劃指導,統籌協調各方力量參與其中,完善石刻文物保護長效機制。要不斷增強石刻文物價值研究闡釋,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歷史故事和深厚價值,真正做到“讓文物說話”。要持續提升展示利用水平,積極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手段,通過數字化展示等方式加大對文物保護成果的宣傳。要加大人才隊伍建設,強化專業技術力量,引進高素質文博人才,創新人才工作機制,為文物保護利用工作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要統籌文物保護與旅游開發,充分發揮當地旅游資源富集優勢,在文旅融合上下功夫、作文章,豐富旅游業態和產品供給,完善基礎設施建設,以歷史文化資源提升知名度,以特色文旅產品提升美譽度,實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要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發展機遇,持續深化區域文化旅游合作,共同提升區域文旅品牌影響力,建立共建共享政策體系,攜手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姜麗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維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